Moments from Rinchy

Be Smart. Be Generous. Be Thoughtful.

那些细碎的美好


我以为我可以把这本书很快地读完,觉得这又是一本小说而已嘛。结果,断断续续,停停翻翻,花了我起码十天。被“睡前故事”这几个字所骗,结果每次在夜深睡前读上几篇,都让我睡不着觉。都是他身边各种小人物的故事,还有他自己的。很多时候大笑之后,总有几句话能戳中内心,让我瞬间泪奔,为那些平凡的故事,为那些细碎的美好,为那些情谊,为那些感动。


我不知道世间对张嘉佳的评价如何,也没有太关注过他的微博。只是,我觉得,能从身边的各种小人物小事情观察到和悟出这么多温暖的东西,写出大俗又不失文艺的文字,让人大笑又可以大哭,其实,这样的人即使不是什么大人物,也有他十分可爱和有爱之处吧。

评论(14)
热度(136)